参宿四

全网唯一杉冉gay(姜杉的杉)

【靳冉】【杉源】多远都可以到达

(一)

刚到六月,天气热得让人喘不过气,若非必要的话,谁都不愿意出门的。费沁源想着,迷迷糊糊没注意微信里被习惯性屏蔽掉的消息,被炎热的天气催促着,开始了午睡。

 

不远处的房间里,姜杉输掉了第四把石头剪子布,正想说,“九局五胜!”时就被张怡瞪了回去,于是姜杉决定改变战术换上可怜巴巴的表情看向张怡,没想到张怡毅然决然地闭上了眼睛。

哦?居然这么绝情?姜杉无奈地想下次绝对不能再用剪刀石头布决定谁下楼拿外卖了。

 

其实要是只到楼下倒也还好,可是现在的外卖只能放到中心大门口,正午十二点,姜杉徒步走过被太阳直射的十多米空地,还没看到外卖就先看的一个一身黄衣的人影在门口,怎么看都嫌得有些鬼鬼祟祟。正当姜杉思考这人是不是美团外卖小哥的时候,那人转过身来,一瞬间与姜杉四目相对。姜杉脑海里自动开始播放“无意间两双对峙的眼睛……”

 

门口的人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对着姜杉笑了笑似乎再思考着怎么开口,姜杉缓过神来时已经认出来眼前的人,声音比思绪还要快了一步。

 

“靳阳阳?”

 

“啊?你认识我?”

 

怎么能不认识呢?姜杉内心吐槽着……你知不知道在b站搜靳冉的话还会出现我的直播cut呢……

 

“额,我有看青你嘛……”,姜杉悠悠地解释,思考着接下来该说什么。虽然心里有许多疑问,但是直接问又好像不太礼貌,但是就这儿尬站着也不行,场面大约安静了一两秒,六月初的正午,连一声鸟叫都没有。

 

“我来找费沁源。”靳阳阳先开口道,“你认识她吧?

 

嘶……姜杉脑袋开始疯狂运转,她想着自己是不是快中暑了,但是自己出门还不到两分钟啊,还是说听到费沁源这个名字都会让自己感到晕眩。

 

靳阳阳是在中心门口徘徊好久才看到有人走出来的。费沁源死不回她微信,她又觉得贸然进去好像不太好。看到姜杉时靳阳阳仿佛看到救命稻草一般,但是没想到对方先说出来自己的名字。靳阳阳努力回忆了好一会儿才想起眼前这个人似乎是出现在冉冉进组前微博合照里的那位。所以这人是冉冉的队友,所以也一定是源源的队友!靳阳阳感叹了下自己的聪明,于是没有多加思考就问出了以上的话。

 

认识啊,当然认识了!姜杉内心再次吐槽着这句话,理清思绪后终于得出结论,靳阳阳这个人看着酷酷的实际上和冉冉一样呆呆的,怪不得能玩到一起去。那靳阳阳来找费沁源干嘛不叫费沁源下来接她呢?费沁源那个傻小孩怕是又没看微信吧,如果自己没有下来的话靳阳阳要被她晾在这里晒多久呢?

 

“唉”姜杉忍不住叹了口气,“跟我进来吧。”可怜的外卖终于被姜杉拿起,可怜的靳阳阳也终于被姜杉领进了宝山区生活中心。

 

靳阳阳在门卫处登记完才想起问姜杉的名字。

 

“哇,好棒的名字!”靳阳阳毫不掩饰地赞叹。突然她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忍不住低头轻笑了一下。接着又开口问道:“你和冉冉玩得很好吧?”

 

姜杉看着这位笑得有点开心的小傻子,内心的弹幕又开始刷了起来——你不是来找费沁源的吗!你怎么不问我和费沁源玩得怎么样!一点都不掩饰的吗?!

 

“冉冉总选上说‘前辈们为snh打下的江山’……哈哈哈,你不觉得很好笑吗?”

 

哪里好笑了!姜杉内心的弹幕根本停不下来……你连她的总选发言都背下来了吗?靳阳阳,真有你的,你最好补档补得够全。

 

食堂里,林舒晴和郭爽一脸见了鬼一样地看着姜杉领着靳阳阳往电梯走去,自顾自说着什么的靳阳阳没有注意到她们,姜杉也装作没有看到她们,淡定地带着靳阳阳上了三楼。

 

到了336门口,姜杉抬手轻敲了两下门。靳阳阳很淡定,姜杉在强装镇定。

 

开门的是王奕,姜杉有点失望。

 

“啊!靳阳阳!”王奕看到靳阳阳的反应,和姜杉有点像……“啊,姜杉?”倒是她看到姜杉的反应,让靳阳阳有点迷惑。

 

王奕是在费沁源的微信视频通话里认识靳阳阳的,靳阳阳要来中心,这个昨天费沁源也跟她说过了,所以看到靳阳阳她也没有很惊讶,倒是姜杉……她有多久没出现在336门口过了?

 

“啊你们认识啊……”

 

“额……”

 

“她来找费沁源的,人我带到啦,先走咯~”说着姜杉就逃跑似的迅速回到了自己房间。虽然只是在门口,虽然只是说出了费沁源的名字,可她还是怕下一秒自己就情绪失控了。

 

什么嘛……姜杉拧着外卖的手出了许多汗。王奕和靳阳阳都认识,而靳阳阳却不认识自己。不行啊,这怎么可以呢?太不对劲了。

 

本来,两人关系已经有所缓和了。在公演时,一起出外务的时候,运动会的时候……

 

本来,是可以回到从前的吧……

 

可是,从姜杉进组拍戏,到费沁源从长隆回来。太久没见面了,太久了。

 

也没有什么联系的理由。是啊,她能以什么身份去关心她呢?

 

虽然姜杉一期不落地看着青二去寻找费沁源的身影,虽然她也每天装作漫不经心地给费沁源和队友投着票,看着节目里费沁源难过时她也很心疼,看着她甜甜的舞台也会很心动……可是终究,费沁源拖着疲惫的身体从长隆回来时,姜杉都没有勇气去给她一个拥抱。

 

好久没见面了,好不容易慢慢找回的熟悉感,好像又消失了……甚至在费沁源回来的一个多月里,她们都没怎么见面,更没怎么说话。

 

“怎么会这样啊,不该这样的……”姜杉苦恼地想着。

 

336那边,王奕正努力地把费沁源叫醒。

 

其实费沁源已经醒了,敲门声让她脱离了睡梦,王奕那声“靳阳阳”让她恢复了意识,而那声“姜杉”则让她彻底清醒了。不过她还是继续装睡着,不然有点难以解释她忘了靳阳阳今天要来这件事。

 

费沁源回忆起昨天靳阳阳突然说要来上海找她,自己觉得有些奇怪地婉拒说不想出门时那家伙居然说来中心,费沁源反应了一下才想起,长隆那边决赛刚结束,宋昕冉要回来了。

 

靳阳阳来中心,宋昕冉一回来就可以见到她。费沁源突然有些羡慕,自己想见的人也在中心,她回来时却没马上见到她。

 

费沁源结束了装睡表演慢慢爬起来,靳阳阳已经开始了她的控诉:“说好的打车到这边你下来接我!微信也不回我电话也不接!要不是遇到你的好心队友正好下楼拿外卖,我……”

 

“嗯?是姜杉吗?”

 

“对啊,诶你们48的人都好漂亮哦,没化妆都那么好看……”靳阳阳又开始碎碎念,费沁源倒是没有仔细听,想着姜杉到把靳阳带到门口了也不进来坐一下,就这么不想看到自己吗……

 

“源源……源源?费沁源!”

 

“嗯……啊?”

 

“想什么呢?问你话你都没听见?”

 

“哦……你说什么来着?”

 

“我问你姜杉她……有没有什么昵称啊?直接叫名字显得好严肃,叫杉杉又会和苏杉杉搞混……你平时都怎么叫她?”

 

嘶……费沁源一时心情复杂,不知道靳阳阳和姜杉一起上楼时有什么问什么奇怪的问题,姜杉又是怎么回答的呢?费沁源觉得有些头大,但是又有一点迷之激动——靳阳阳这个小傻子,应该挺适合融化冰块的吧,不然都对不起她的名字。一旁的王奕表面带着耳机看着电脑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实际上听着靳阳阳地话一边震惊一边给沈梦瑶发着消息问她该怎么办……

 

“就……叫姜杉啊,还能叫什么……”激动归激动,问题还是要回答的。费沁源想起自己以前确实也会管姜杉叫杉杉,还是撒娇的时候……只是很久没有这种时候了,现在,甚至姜杉都很少叫了……

 

“欸?不过倒是,姜杉这个名字本身也挺好听的……”

 

“还用你说!”费沁源下意识回了一句,想着靳阳阳这个人怎么这么快就在关注别的女生了。怕是应该跟冉冉告状了!“对了!”想起冉冉费沁源这才想到岔开话题,“冉冉不是下午才到嘛,你怎么现在就来了?”

 

“唔……我是来找你的呀!”靳阳阳辩解道,下一秒又忍不住有点失望,“冉冉下午才到啊?”

 

“你看你看!谁信啊靳阳阳?你早不来晚不来,就挑冉冉回来这天来,还直接来中心!之前天天打电话催苏杉杉去北京都不肯自己来上海,现在苏杉杉都回北京了你倒跑上海来了。你自己说说你是何居心?”

 

“额……”靳阳阳无言以对。

 

“不过……你不知道冉冉下午到吗?她没跟你说?”

 

“没……我只知道她今天回上海。我也没跟她说我在上海。我想……给她个惊喜!”靳阳阳说着,笑得越发像个小傻子了。

 

(二)

宋昕冉刚拿到手机时,还没有想好该去接收哪些信息。所幸微信消息在她想好之前就跳了出来。处理了添加好友的信息后,宋昕冉才去看了家人朋友和各种群里的消息。未读消息还没看完,手机又开始震动起来……

 

每一次盛大的演出过后,台下的人往往很久才会从兴奋状态中平静下来,但台上的人往往更多的是疲惫。何况宋昕冉经历过那么多次多人演唱会,早已学会了如何迅速平复心情。然而此刻,看着靳阳阳不断发来的微信消息,宋昕冉都能想象她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的样子。当然这种直白的鼓励和夸赞宋昕冉还是很享受的。于是疲惫一扫而光,两个人开始快乐地聊起了天。

 

这是她们认识快半年来第一次微信交流,就跟她们第一次认识的时候一样,一切都那么自然,明明身在黑暗中,却总觉得身边是明亮的。

 

“你接下来最想做什么啊?”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靳阳阳盯着对话框,突然有点紧张起来。

 

“想……见你。”宋昕冉神使鬼差地打下这三个字,发出去的一瞬间宋昕冉有点懊恼又有点期待地拍了下自己的脑袋,心想天呐这还是我吗?同时又想着要不要开个玩笑糊弄过去算了……还好靳阳阳及时回了消息。

 

“我也想见你。”

 

“明天是回上海吗?”

 

“那你先好好休息两天,等有空了我就来找你哦。”

 

宋昕冉看着消息不自觉地笑了笑,这种安心感果然跟在长隆那段时间是一样的。

 

宋昕冉没有看到的是,在屏幕的另一边,靳阳阳看到那三个字时瞬间瞳孔放大心跳加速,强迫自己镇定地回了消息之后立马开始看去上海的机票,在否定了去接机的想法之后又立刻给费沁源发了消息……

 

于是直到靳阳阳坐在费沁源宿舍她才想起自己没有问冉冉具体到达时间。

 

“想制造惊喜啊?那你就不怕我提前跟冉冉说?”

 

“你不是那种人,我知道你的。”

 

“哦?”费沁源突然心生一计,“那你不怕姜杉告诉冉冉吗?”

 

看到靳阳阳眉头一皱,费沁源紧接着说:“你也知道,她们俩关系还挺好的。姜杉当然也不会故意‘泄密’,但是她那么巧在楼下碰到你了诶,那她是不是很有可能,跟冉冉说一下这个‘巧合’呢?”

 

靳阳阳眉头皱得更厉害了,费沁源看着,嘴角上扬起来……

 

姜杉边吃着外卖边刷着手机,不知道一股什么力量让她在微博搜索栏打下了“靳源”两个字,虽然做了心理准备,但在发现这两人居然有超话时姜杉还是忍不住觉得有些不爽。她没点进去看,又搜索了“杉冉”,发现全是宋昕冉和苏杉杉相关之后更不爽了。张怡看着自己的室友,觉得她拿完外卖回来之后有点怪怪的,又说不上哪里怪。于是观察了半天后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问:“杉杉,你没事儿吧?”

 

姜杉抬头看着自己的室友,想到就连杉栗的人气都不如w张,心里的郁闷和委屈瞬间爆发,但她自己也说不上来自己到底在难受些什么,找不到宣泄口的姜杉咬牙切齿地回答道,“没事~w张太!甜!了!”

 

张怡变得愈加迷惑且不知所措,姜杉拿着手机的手突然抖了一下,她反复确认了几遍刚弹出微信消息确实是费沁源发过来的,郁闷得心情稍微缓和了些。没有多考虑就走出了门。留下张怡一个人继续不知所措。

 

姜杉又一次站在了336门口,这一次是费沁源开的门,王奕还在努力地悄悄给沈梦瑶实时转播这边的情况。

 

“什么事啊?”姜杉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

 

“额,就是,靳阳阳还没跟冉冉说她来上海,所以要先保密,你……没跟她说吧?”费沁源慢慢吞吞地说着,从字面意思来看,这种问法应该是想得到否定的回答,但是从表情来看,费沁源想表达的似乎又是另一个意思了。姜杉看着费沁源丰富得有些滑稽的表情,又看了看靳阳阳盯着自己的急切的眼神,瞬间心领神会。

 

“啊……”姜杉努力做出遗憾的表情,“怎么办,我已经跟冉冉说了诶……”

 

姜杉和费沁源最不缺的,就是默契。这一点,姜杉的室友应该是最清楚的。尽管那么长时间以来她们好像渐渐地远离了彼此的世界,两人都固执地不想先开口,彼此却都清楚只要一个眼神两人就可以心照不宣地再次踏足对方的世界,姜杉希望再有人问她“和好了吗?”的时候她可以不假思索地回答“和好了”,费沁源也希望再有人问“你是她的谁?”时她能有底气地说出一个答案。她们不缺默契,只缺一个契机,只是姜杉没有想到,这个“契机”居然是靳阳阳,那个让她在直播镜头前喊出“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冉冉!”的靳阳阳。当然姜杉不知道的是,这句话也是费沁源决定逗一下靳阳阳的原因。

 

工具人靳阳阳自然不知道这两人在盘算着什么。王奕在这时偷偷溜出了336,屋里的三人都没有发现。

 

“那她,怎么回的啊?”

 

“额……她还没回呢,现在估计在飞机上吧……”姜杉感叹自己反应之快居然瞬间就想到了合理的答复,费沁源在一旁暗暗给她比了个大拇指。

 

靳阳阳慢慢垂下了头,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是难过?倒也没有;失望?也不至于……到底怎么形容呢?其实在前一晚决定来上海之后靳阳阳就一直处于一种迷之兴奋状态,直到今早坐上飞机才慢慢冷静下来。自己就这么自顾自跑来上海,真的好吗?冉冉那一句想见你,不会是一时兴起的玩笑话吗?她又想到在长隆时自己被淘汰的那一晚,冉冉抱着她一直说着你不能忘记我,好像不管自己怎么安慰都止不住她的眼泪。那时的靳阳阳还不太能理解冉冉的担忧,在离开长隆漫长的一个多月里她才慢慢体会到,距离和时间总在企图冲淡一切,她当然不会忘记宋昕冉,只是和宋昕冉待在一起时的感觉会慢慢变得陌生而遥远。靳阳阳终于能够理解一点语文课本上的各种伤春悲秋了,她从来没有那么想念过一个人,尽管她们认识还不到半年,尽管分开也还不到一个月。最令人难过的是,她想,在长隆辛苦训练的宋昕冉应该没有心思想这些吧。靳阳阳走在北京街头感受着夏季特有的温度,这是,还没能和冉冉一起感受过的天气。

 

“不太好的事情多了,你都不做吗?”感受着缓缓升起的飞机,靳阳阳耳边响起美楠大哥说过的话。太阳已经升到半空,有一点点刺眼。靳阳阳不知道哪些事“不太好”,哪些事“不该做”,只知道她和宋昕冉的故事,不能只是春日限定。

 

夏天怎么能没有太阳呢?

 

姜杉和费沁源看着沉默许久的靳阳阳,开始担心玩笑是不是开大了。

 

靳阳阳突然抬起头笑了一下,跟夏天的阳光一样灿烂——

 

“那我去机场接她吧。”

 

 

(三)

 

直到靳阳阳走出房间,屋里的两人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她好酷啊……”费沁源看着靳阳阳潇洒的背影忍不住感叹道。

 

姜杉看着费沁源,没来由的委屈和火气又突然窜了上来,终于忍不住伸手推了下旁边的人——

 

“你是猪吗!费沁源!”虽然嘴上抱怨着,姜杉还是把差点失去平衡的费沁源又拉了回来。

 

看着身边突然爆发的人,费沁源突然找回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手足无措感。

 

“我……我怎么了?”诶,这句话也好熟悉。

 

姜杉怨气更大了,为什么出去一趟回来这个人还是这么直男。姜杉简直想摔门离开让这个小直男好好反省反省,和以前一样。但是现在,她不敢这样做……

 

“你怎么了……费沁源,你还真是直来直去的一条线,你交了新的朋友,有了别的相交线,就果然离我越来越远了是吗?都没想过回头看一下的吗?”

 

“不……不是啊,我这不是…唉……”费沁源又开始感受道自己语言的匮乏,平时学到的所谓套路在这里全是废的。所幸费沁源和以前那个小直男还是有所不同了,知道此处不是讲道理的时候。她努力把几乎要冲出嘴边的“天地良心”这句口头禅压了回去,深呼吸了一下,认真看着姜杉。”

 

“当然想过啦,一直都在想……”

 

姜杉紧张又期待地看着身边的小孩儿,感觉周围有什么东西正融化着。费沁源像是鼓起了毕生的勇气接着说道——

 

“姐姐,你的十个可爱我用完了,我回来找你了……”

 

我们像是两条离得很近的平行线,一旦相交之后就会越走越远。

 

但是没关系,我会回来找你。

 

无论多远,都可以到达。

 

 

靳阳阳到机场之后才发现是被姜杉和费沁源骗了。

 

但是没关系,能早几十分钟也很不错。

 

靳阳阳在停车场一边等一边盯着手机上的位置共享。

 

宋昕冉下飞机后看到靳阳阳消息,似乎也没有太意外。

 

“怪不得今天上海这么热,原来有两个小太阳。”

 

“哈哈,我就不去接机处了哦,免得小太阳光芒太耀眼误伤你的粉丝。”

 

“我去哪里找你?”

 

靳阳阳看着手机上的小点越来越接近,这时宋昕冉又发过来一条消息——

 

“我们刚认识也是在车库诶,好巧。”

 

靳阳阳抬头,看着抱着花束走向自己的宋昕冉。那时的车库有许多人,这里的车库几乎没什么人。不变的是,自己身边的人。

 

到现在宋昕冉都觉得和靳阳阳的相遇很神奇,后来她才知道,有一个词叫做天降。是突如其来,横冲直撞,光芒万丈。

 

和靳阳阳待在一起时的感觉也很神奇,就如两人的名字一样,在冬天是暖阳,在春天是明媚,而在夏天,是炽烈。

 

靳阳阳朝宋昕冉伸出手——

 

“和我一起吧!”

评论(6)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